主题:比特币带来的金融创新

主讲人:周杰,区块链专家,天使投资人。

时 间:2020年12月29日,上午9:00-10:30

地 点:深圳大学科技楼一楼金融科技学院4号教室(腾讯会议号:938 134 865)

交流语言:中英文

内容简介:

  主要谈论两个方面的金融科技发展及应用。

1,区块链(比特币):

比特币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

虚拟的加密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2,开放式金融(Open Finance):

开放式金融有名去中心化金融是通过智能合约打造一个价值链生态。去完成传统世界中经纪人,清算结算平台,中间商等第三方机构的工作。使金融运营成本大大降低,并且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普惠金融。


主讲人介绍:

  周杰先生是一位资深区块链专家和早期风险投资人。之前在跨境支付公司PayPal,安永等多个部门工作。在线支付,风控管理和金融创新领域都有丰富的经验。并且是世界经济论坛杰出青年社区的成员.同时还担任斯坦福大学区块链课程CS359B导师。

  目前周杰先生是路印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在2017年成立的一家区块链科技公司,目前在亚洲,北美和欧洲六个城市设立办事处。同时也是一家坐落于香港的和普华永道合作的科技孵化机构Loopnest负责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