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区块链带来信任、透明、高效,驱动金融科技未来

主讲人:刘明瑞,安永上海wavespace,区块链创新及解决方案主管

时 间:2020年12月28日,上午10:00-11:30

地 点:深圳大学科技楼一楼金融科技学院4号教室(腾讯会议号:767 343 256)

交流语言:中英文

内容简介:

  赫拉利在《人类简史》提到了"信任是人类文明前进的基石”,智人之所以能够主宰地球,是因为智人具有创造并相信某些虚构事物的能力,基于此智人迎来了认知革命,实现了大规模协作,并最终在物种竞争中取得胜利。人类文明的崛起就是一个合作规模不断扩大的故事,而推动这一进程的核心就是“如何高效的构建信任”。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数字时代,企业和企业的本质的竞争差异在于构建信任的能力。区块链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区块链技术如何赋能数字新基建,区块链技术如何应用驱动金融科技未来?


主讲人介绍:

  刘明瑞有超过10年的企业战略及IT创新工作国际经验,曾在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工作。企业数字化转型及区块链创新解决方案领域专家。

  刘明瑞是唯一区块链领域学者参加了2019年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的圆桌嘉宾。主要研究方向报告,央行数字货币,区块链在供应链领域应用,区块链在生命科学领域创新。主持了丰田汽车(北美),微软(X-Box), 华东空管,默克以及德邦物流等企业的区块链创新咨询项目。 墨尔本大学经济学硕士,麻省理工大学全球创新工作坊亚洲大使,中国计算机协会成员,注册会计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