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金融科技的实践创新和监管经验——一个澳大利亚的视角

主讲人:宫奇(Adam Gong),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Austrade),商务官员以及金融服务业负责人

时 间:2020年12月29日,上午10:15-12:00

地 点:深圳大学科技楼一楼金融科技学院4号教室(腾讯会议号:938 134 865)

交流语言:中英文


内容简介:

  可信赖的监管环境、成熟的金融服务业、繁荣及高流动性的资本市场、卓越的金融普惠性,服务亚太市场同一时区的优势,优质稳定的生活环境,高素质新兴移民带来的创新动能,是澳大利亚金融科技生态能蓬勃发展的核心优势。近些年来澳大利亚已经成为计划进入西方市场的亚洲金融科技公司理想的“试验田”。同时澳大利亚金融科技已成为金融服务数字贸易出口中日益增长的一部分,并且这个领域里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实践创新和监管经验交流合作所带来的巨大机遇。


主讲人介绍:

  宫奇(Adam Gong)目前担任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Austrade),商务官员以及金融服务业负责人。 在上海任职期间,宫奇主要负责澳大利亚政府对华金融服务(资管及养老基金产业)和金融科技(Fintech)产业,并担任中国澳大利亚商会(AustCham)金融委员会委员。

  宫奇作为澳大利亚政府在华官员任职期间,积极推进中澳双边政府部门协同行业间在贸易出口,投资和政策制定的合作。并协助了中澳间跨多领域从金融科技应用,科研成果商业转化,初创项目投资孵化等一系列双边产学研合作框架的搭建和商业合作项目落地。宫奇曾参与世界经济论坛专栏撰文,系统性介绍了澳大利亚金融科技领域先进应用,生态发展和政府监管经验。并曾受邀参加中国工信部和央行监管层内部交流会议并做主旨演讲嘉宾,分享澳大利亚领先金融科技监管案例和由澳洲主导的ISO TC/307国际区块链标准制定。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