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数据库及终端平台概览


金融科技学院现已购置8个数据库及终端平台,包括: WRDS、Compustat、Datastream、SDC Platinum、Wind金融终端、数行者Datago、全球案例发现系统、国际化综合管理模拟平台。

数据库概述:

1)WRDS数据库平台

WRDS(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沃顿研究数据中心)数据库平台是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于1993年开发的金融领域的跨库研究工具。

2Compustat数据库

Compustat提供活跃和非活跃上市公司的标准化全球公司基本面和市场数据。包括北美及全球活跃及不活跃上市公司的标准化公司基本因素及市场数据。

3)Datastream数据库

Datastream涵括全球逾175 个国家和60 个市场的宏观经济数据、金融工具、股票、指数数据等。

4)SDC Platinum数据库

SDC Platinum是新发债、新发股、合并与收购、辛迪加银团贷款、项目融资、私募股权、毒丸策略等研究领域的工业级标准数据库,为投资银行研究、交易趋势研究、辨识可比较的交易、监测交易行为、生成行业领先的交易排行榜与市场份额分析提供极大的便利。

5)Wind金融终端

Wind金融终端覆盖全市场全业务线的内容,从股票、债券、商品、外汇、基金、指数、宏观、新闻,到资产管理业务、量化投资业务、风险管理业务,满足全领域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专业机构的数据使用需求。Wind可以为金融专业人士提供准确、及时、完整的财经资讯信息和交流平台。

6)数行者Datago数据库

该数据库包含《投资者互动问答数据库》和《年报披露的投资者调研信息库》历史数据。数据库收集了2009年以来数百万条包括“上证e互动”、“深交所互动易”及“全景网”三大投资者互动平台的问答数据和2007年深交所全部上市公司年报中披露的当年公司在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记录。

7)全球案例发现系统数据库

“全球案例发现系统”整合了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的标准案例资源及案例开发辅助资源。系统主要包括:《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三个子库

8))国际化企业综合管理模拟平台

国际化企业综合管理模拟平台提供经营模拟系统,以集团企业为背景,引入集团企业的运营思维,涵盖市场前景、预测需求、生产与投资、人力资源、研发、营销、物流、税收、财务和企业社会责任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