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百年传奇,100年跋山涉水,100年精神赓续。2021年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在科技楼四号教室收看大会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号召继续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指引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收看直播的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备受鼓舞,热血沸腾,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和欢呼声。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直播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感触颇深: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是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同时统筹兼顾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脱贫攻坚,迈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体党员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积极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