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学院2024年人工智能专业硕士招生介绍



一、学院简介

深圳大学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学院“Shenzhen University WeBank Institute of FinTech”(SWIFT)是一所应中国乃至世界对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由深圳大学和微众银行共同创建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金融科技学院。学院根植于中国硅谷——深圳,现面向全国各大高校招收人工智能专业——智能金融方向”的专业学位硕士。目前,学院共有21位全职教师,均在海内外名校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海内外名校工作经历。(学院网址:https://swift.szu.edu.cn/,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大微众金融科技学院)


二、专业介绍

114 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学院

                                                                            085410人工智能(专业学位)              

学科方向:智能金融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专业方面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较强的信息技术、较好的研究能力以及管理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通过系统的理论教学和技术实践、高水平的专题研究,本专业硕士毕业生能够熟练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有效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分析方法解决金融与经济理论与实践中的问题;能够独立开展专业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具有继续学习和提高的基础和能力;能够熟练地使用计算机,并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熟练地阅读本专业外文文献和撰写外文论文摘要的能力。本专业硕士毕业生可以在大中型企业、政府机关、高等院校与科研单位等从事技术开发、产品运营与管理,以及教学和科研工作。


本专业以人工智能的核心理论和知识为依托,以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区块链、云计算等专业知识为基础运用人工智能中的深度学习、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新兴的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与市场中的基础设施、技术开发以及场景应用中的科学问题,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并重。强调研究生对拓宽基础理论的学习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强调采用启发式、研讨式、参与式的教学方式,重视讨论班、读书报告会、学术论坛、前沿讲座、创新创业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途径,加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三、申请条件

1. 申请人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或参加2024年硕士研究生统一招考。

2. 2024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 申请人本科专业需为计算机、软件工程、通信、自动化、人工智能、经济、金融、会计及其他相关专业


四、其他事项

1.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及统考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2.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无须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3、有意向报考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可进入QQ群:2024级深大金融科技学院人工智能专业招生咨询群(群号:539292554

   

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大微众金融科技学院

     

学院咨询电话:0755-26531301

学院咨询邮箱:leixiongfeng@szu.edu.cn

联系人:雷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