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金融文化融入思政教育中,12月6日,深圳大学深圳南特金融科技学院南特学生党支部前往广州开展“探寻金融发展历史,感悟青年责任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娄卓男、南特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建霞带队,8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与。

   


第一站:岭南金博“寻历史”

为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培养金科青年的人文素养,南特学生党支部一行来到了位于广州原庐江书院旧址的岭南金融博物馆。博物馆从古代货币的演变到现代金融体系的建设,生动地呈现岭南金融的发展脉络和重要贡献。同时,还展示岭南金融在对外交流和金融中心建设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通过参观岭南金融博物馆,支部党员们深入了解岭南地区丰富的金融历史和文化。同学们从货币、银行、证券、保险、银钱业、典当、红色金融、对外金融、岭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去学习感受岭南地区金融的历史文化和未来发展蓝图。


第二站:农讲所内“习理论”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缅怀伟大领袖,传承红色基因,南特学生党支部一行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感受伟人革命情怀的高尚文化。农讲所作为中国革命历史的重要场所之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地区的发展和壮大。

通过参观、学习、聆听讲解与交流,支部党员们了解农讲所的历史和背后的故事,详细了解农讲所的创建和发展过程,以及农民运动对广东地区的影响,深刻领略了伟人在革命中的筚路蓝缕和伟大精神。


第三站:暨南大学伯明翰学院“互交流”

下午,娄卓男一行前往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进行学习交流,暨伯学院副书记方玲及相关同事参加座谈。

方玲对我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暨伯学院的党建工作、学生培养、招生情况、品牌建设等方面展开介绍。她表示,两院同为广东地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发展过程中面临许多相似的挑战和机遇,希望双方在调研交流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方面找到共联、共享和共建的契机,协同发展。

娄卓男就我院建设情况、中法合作办学特色、校企合作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她表示,暨伯学院党政一体的工作作风、卓越的办学成果和独特的品牌魅力,为我们树立了一所优秀的学院“典范”。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希望能够借鉴暨伯学院的成功经验,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办学质量的提升。

会上就双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情况、人才培育、党建工作、宣传工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南特学生党支部一行与暨伯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进行了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党建特色创建的交流,交流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建院历史、专业设置和党建特色活动,在党建工作上的较好做法。

交流环节结束后,暨伯学院学生党员还带领南特学生党员参观了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感受了暨大这所百年名校的深厚魅力。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南特支部党员学生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学习,讲好中国故事,做对社会有益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