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团)日教育活动


2023年9月18日,金融科技学院师生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元楼东广场举行“‘九一八事变’92周年纪念日”主题的党(团)日教育活动。金融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娄卓男,辅导员张涛涛、庄清意及2023级微众金科班、2023级区块链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7:15分,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步履铿锵、气势磅礴地走向旗台。紧接着,嘹亮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朝阳冉冉上升。金融科技学院师生行注目礼,眼神坚定的注视着国旗,表达对伟大祖国最诚挚的敬意。

金融科技学院23级新生代表徐程顺同学以“‘九一八事变’92周年纪念日”为题发表演讲。他说,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2周年纪念日,这个日子中国人民不曾忘、不敢忘、不能忘。今天我们一同纪念“九·一八”,是要铭记历史,但这并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对于青年学子来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同学们在荔园中得良师指导,扎实基础,全面发展,日后必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闪发光!”与在场师生共勉。

娄卓男发表讲话。她讲到,1931年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抗日战争拉开序幕。14年抗战期间,3500多万同胞伤亡、930余座城市被侵占...无数中华儿女为保卫河山浴血奋战。那段山河破碎、流离失所、誓死抵抗、悲壮辉煌的历史是永远难以平复的伤痕,镌刻在每一个中国人身上。如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9月,既是国防教育月,也是你们怀揣梦想走进荔园的日子,你们踏进荔园的第一课就是国防教育课,就是让你们挥汗如雨、又爱又恨的军训。军训的酸甜苦辣给你们的人生增添了不一样的滋味,军训的喜怒哀乐带给你们的也是不一样的回忆。她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一个月学会一门外语的高原战士”——金融科技学院张国圣同学的从军故事,鼓励同学们在军训中认真学习军人的英雄气概,把青春梦融入强军梦、强国梦。她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心中要有清风明月、诗和远方,更要有广阔天地、金戈铁马、家国故乡。“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面对时代赋予你们的重任,请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我们一起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金融科技学院 

202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