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促进校企党建共建协同发展,3月30日,深大微众金融科技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微众银行第五党委第五党支部共同举办校企党建共建活动。活动包括党建共建交流座谈会、校史馆参观、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学习会三个部分,旨在推进校企党建资源共享、党建工作专业化常态化发展。

党建共建交流座谈会在汇星楼M1教室举行,深大微众金融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13名党员代表和微众银行第五党委第五党支部12名党员代表出席座谈会,学院刘海山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刘海山书记首先就微众银行第五党委第五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党委建设情况,进而就校企党建共建的进一步合作提出展望,希望未来能够推进党建和专业资源共享、教学科研深入交流等方面的合作。随后,微众银行党委组织部部长、第五党委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殷小永分别从对内“评优评先”和“对外争创示范”两个层面介绍了微众银行党委的党建工作情况,分享了微众银行党委的“三融”模式对企业“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实干导向”的深远作用。最后,双方与会代表就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鉴,张凯院长提出希望,在接下来的校企党建共建中能够从产学融合方面开展深入探索,为双方党建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在刘海山书记的陪同下,双方与会代表共同前往深圳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对深圳大学的发展历程和近期现状进行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刘海山书记表示,深圳大学今年迎来40周年校庆,向微众银行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学院的发展以及校庆活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校史馆参观完毕后,广东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鹤鸣教授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为微众银行第五党委第五党支部代表和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入党介绍人讲授二十大报告精神,我院师生党员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与报告精神解读学习会。傅鹤鸣教授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十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傅教授特别强调,校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深大微众金融科技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微众银行第五党委第五党支部校企党建共建活动是我院党委与微众银行党委党建工作深入合作的一个新起点,对党建资源共创共建共享和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等方面产生了深远持久的推动作用。

                           


深圳南特金融科技学院党委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