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大微众金融科技学院 (深圳南特商学院)的李景景副教授被任命为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 (JEBO)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和期刊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Economics (JBEE)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Editorial Board Member)。

李景景副教授

  JEBO、JBEE两本期刊均为经济学、实验和行为经济学方面的国际高水平期刊,编委成员中有来自哥伦比亚大学、苏黎世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纽约大学、哈佛大学等顶尖研究型大学和研究机构的顶尖学者。

  在JEBO,李博士是来自中国大学的两位副主编之一 (另外一位来自清华大学)。

  尽管对期刊进行排名没有完美的固定标准,但基于引用的次数来进行排名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和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则是其中两个较常用的方法。根据ESI的标准,JEBO是Q1期刊,而根据JCR的标准,JEBO则为Q2期刊。

  另外,根据Engemann and Wall (2009),JEBO 在经济学期刊中排名35。类似地,据JCR,JBEE是Q3期刊,而根据ESI,则为Q4。

  李博士的任命不仅是国际同行对他个人研究成果的肯定,也反映了深圳大学和深大微众金融科技学院的学术声誉正在稳步提升。


参考文献:

Engemann, K. M., & Wall, H. J. (2009). A journal ranking for the ambitious economist.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 Louis Review, 91(3), 12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