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院徐语婧助理教授的论文“Long-Term Competition for Product Awareness with Learning from Friends”,被经济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The RandJournal of Economics》正式接收,徐语婧助理教授作为通讯作者。《The 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创刊于1984年,由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主办,主要发表微观经济理论、产业组织领域的学术论文。该期刊是产业经济学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每年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在相关领域内具有重要影响。

该论文主要研究了具有差异化的产品的价格竞争动态模型。在该模型中,新消费者从他们的朋友(旧消费者)那里获取有关可用产品的信息。将新旧消费者联系起来的社交网络会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度和长期(稳态)市场份额的演变。着眼于稳态均衡,论文研究了社交网络的结构——包括连通性和同质性——如何影响商品市场份额、商品定价和社会福利。

徐语婧,深圳大学南特(微众)金融科技学院助理教授,金融科技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科技本科项目主任,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曾任职于香港大学经管学院。2009年于北京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应用数学学士双学位,2014年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经济理论和数字经济学,在国际顶级和一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曾主持两项香港研究资助局优配研究金(GRF)项目,正在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