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立雯助理教授于本年度作为通讯作者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上发表论文“Green Practices and Customer Evaluations of the Service Experience: The Moderating Roles of External Environmental Factors and Firm Characteristic”。《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被列入Financial Times 50 Journals (FT50期刊)列表,是管理学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也是SSCI检索一区期刊。

该论文基于利益相关者理论,研究关注酒店的绿色环保行为如何影响到店用户对其服务的评价。研究收集并整合了三种独立来源的经验数据。其中,关于酒店运营的相关数据来源于一手问卷,用户服务评价数据来自携程网,部分环境数据来自中国城市统计年鉴。最终实证数据基于中国15个省22个城市共157个酒店。通过研究发现,酒店的绿色环保行为会对到店用户对其服务的评价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这种效应对创新型和商务型酒店尤其明显,然而对于处于互联网渗透率和市场复杂性较高的区域的酒店,上诉效应会被削弱。(文章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0551-022-05044-x);

Financial Times 50 Journals期刊是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经广泛咨询,选出的50份全球最有分量的商学学术期刊(简称FT/50),作为它每年的商学院评级标准,用以衡量各商学院的研究质量。这是我院第12篇FT 50期刊论文,此前还有我院沈捷教授、尼娜副教授、葛锐副教授、Vlado助理教授等在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The Accounting Review,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