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安排,2022年5月5日至7日为非毕业班学生返校时间,我院非毕业班共274人,其中受疫情影响无法返校同学16人,按时返校同学258人,返校后校内隔离10人。为了更好了解学生假期动态和返校后学习生活的需求。2022年5月7日下午,学院刘海山副院长、葛锐副院长、古维副院长与班主任、辅导员分别前往紫薇、红豆、乔香、乔森等宿舍楼看望返校学生,欢迎学生返校,并和学生深切交流。

走访过程中,领导老师们细心了解学生们在家上网课期间的一些学习生活情况,同时询问了毕业班同学的就业情况,了解补缓考学生复习情况等,老师们鼓励学生返校后规律作息,积极校内活动,尽快适应线下教学。同时要求返校的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在校期间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正在隔离的学生,由于无法走访送去关怀,学院特意安排了志愿者为隔离学生送餐、送牛奶等,保障隔离学生的学习生活。

通过本次走访,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目前状态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同学们也建立了深厚的关系,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开展线下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