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学生党员骨干开展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近日金融科技学院与高等研究院在福建龙岩联合开展“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党支部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在古田会议旧址,学员们在鲜红的党旗前庄重宣誓,举起右手,庄严承诺。

  

在古田会议旧址,学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微党课,认真学习和感悟古田会议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思想建党和政治建军的重要性。

  

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学员们通过观看珍贵的文物、认真听取专业讲解,对古田会议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古田毛主席纪念园内,全体学员整齐驻足,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学员们前往永定客家家训馆进行参观和学习。学员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客家家训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和传承发展的介绍,深刻领悟到客家家训对客家人的深远影响和意义。

  

培训的最后一站,学员们来到连城松毛岭战役旧址,在英雄烈士碑前,默哀着那些为国家献出生命的英雄,感受着那段充满荣耀和牺牲的历史。松毛岭战役是红军长征前的最后一战,也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一段重要篇章。

  

在连城松毛岭战役旧址,学员们体验了挑粮草和扛弹药的艰辛。在挑粮草的过程中,学员们沿着陡峭的山路向上攀登。在扛弹药的过程中,学员们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负担,但他们的步伐依然坚定。

   

学员们用竹竿制作成临时担架模拟救护伤员的场景,通过这种方式铭记红军战斗中的艰辛与担当,感受艰苦岁月。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实践,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和红色文化,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学员感想

缅怀先烈,不忘历史,以史为鉴。实地深入战地遗址,我亲身体会当年铜墙铁壁、军民一心、绝地突围、顾全大局的松毛岭精神。感受到了革命后人坚守红军家园,传承红军精神的理想信念。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党的初心,坚持守护人民,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

——于跃

深入闽西热土,追随先烈脚步。来到古田会议会址,瞻仰着这块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重大转折之地,深感革命先辈为追求中华民族之崛起的创业百战之艰辛,深刻领会了入党誓词中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精神底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当继续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多青年担当。

——许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