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题:

2023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

主讲人介绍:

徐磊

深圳大学微众金融科技学院客座讲师,清华大学博士,曾在大型综合性央企和互联网银行工作,目前在新型公共政策智库从事宏观经济和政策的研究工作。

内容介绍

将围绕今年和明年中国宏观经济的整体情况,介绍短期内国家面临的宏观经济主要矛盾,同时培养学生对经济现实的洞察能力。

讲座现场

在12月6日晚上的讲座分享活动中,徐磊博士给学生们就当前的国际形势、国内外财政政策、我国市场经济以及民生问题等作出了简要的陈述和分析,也对未来国际形势、国内经济发展等与同学们产生热烈探讨,线上线下出席人数超过100人。值得一提的是,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的问题资产价格、房市行情、经济复苏、居民消费、疫情影响到人口老龄化、贫富差距,显示了对社会现象和经济发展的深切关注和独到见解,徐博士都一一答疑解惑,通过提出个人见解与同学们进行讨论。

交流语言:

中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