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传统金融业已经不能满足新时代的需求与人民的需要,金融与科技相结合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深圳大学深圳南特金融科技学院顺应时代要求,开设了“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硕士项目,为社会培养一批急需的人才。

在2022年6月,学院首批中外合办金融科技专硕项目共有101位硕士毕业生离开校园走进社会。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专业结合了深圳大学在金融学和计算机学科、特别是大数据、信息安全、高性能计算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以及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在风险控制专业建设、交叉学科建设、国际化人才就业能力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培养学生系统把握金融科技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将科学手段应用于金融服务并且能进行有效风险控制的能力,为他们培养了走向社会最强有力的翅膀。


2022届专硕毕业报告

毕业生人数

就业

考公

创业

读博

101

85

13

2

1

2022届硕士毕业生共101人,其中85名毕业生前往了各个方向的金融行业就职,13名毕业生准备考公,有2名同学选择自主创业,有1位同学选择继续学习。


公司行业分布

在就职的毕业生中,高至59%的毕业生选择留在银行与证券行业的头部企业,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招商证券、安信证券、华泰证券等成为这届同学就业的热门公司,其中不少同学进入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的技术岗位。另一部分同学进入了金融科技公司、投资公司、互联网信息公司等公司。另有一位同学选择去上海财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就业地区分布



该届毕业生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主要留在广东,选择在深圳就业的毕业生共占54%。


就业单位概况

工商银行

Amber   Group

平安银行

Ashland   Consulting Group

广发银行

WeLab汇立

广州谢诺投资集团

一面数据

建设银行

中信建投证券

招商证券

中信银行

招商资本

中国农业银行

招商银行

中国邮政集团

招联金融

中国银行

招银网络科技

中建二局

方正证券

五矿发展公司

普华永道

交通银行

氪信

邮政储蓄银行

江苏鑫城

金证前海

浦发硅谷银行

京东方

浦发银行

信用生活智能科技

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

前海中融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

北京农商银行

满帮集团

华夏银行

爱楃节能科技

华泰证券

福特

华润集团

科卫机器人

博时基金

简鸣资本

国家开发银行

紫金智信

国联证券

荣耀集团

奥浦诺管理咨询

虎牙

安信证券

豫园股份

安永华明

超准视觉科技

零在金融

鑫元基金

顺丰集团

长虹电器

马上消费

图文: 何蔚 汪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