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与书为友,充实文化底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值此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023年4月23日下午,南特学生党支部在汇星楼一楼学工办夹层党建图书角,组织开展第一期党员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南特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建霞老师主持,南特学生支部党员与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山老师受邀对本次读书分享会致辞并做第一期领学书目分享,讲解了开展读书座谈会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同学们应该多读时政历史类、专业类书籍,多关注时政,与时俱进,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的大学生。与此同时,刘海山书记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未来呼啸而来》等三本书,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

随后,分享会上同学们依次就推荐书籍做交流分享,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力量——改革开放中的邓小平》、《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等10本书籍。

 

李曦22南特专硕学生党员,分享书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以访谈形式,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从15岁离开北京,到22岁离开梁家河这经受磨练的七年青春奋斗史。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是习总书记人生经历中十分重要的起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历史起点。阅读这段经历,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总书记的现在和过去,以及当今中国的变化和发展,对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卢琦琳22南特大数据2班学生,分享书目:《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是厉以宁教授用40 篇文章,讲述从 1978 年至 2018 年这 40 年以来与改革开放同行的中国经济发展。书中不仅有写到关于改革的探索与经验,还有反复其中的压力与艰辛,值得品读!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座谈会上党员们开怀畅谈,极大地激发了自己的读书热情与学习积极性,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学习阅读好习惯,从经典中提升自我,进一步强化以学习为学生主责的意识,坚定对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目前学院党建读书角分别设在汇星楼一楼学生活动中心夹层和三楼的党建活动室,主要涵盖时政类、经济类、金融科技类和社会科学类图书,后续也会持续收集学院同学们的需要,结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和专业的特色,引进相关外文书籍,专业类书籍。希望通过党建图书角的开放,给同学们提供更为广阔的读书空间,开阔的视野,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欢迎学院的各位同学前来阅读和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