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和“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我院沈捷教授入选了“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成为人文社科领域唯一入选此榜单的学者。该榜单基于Elsevier Scopus的数据,使用了六种关键指标综合评估来进行打分。主要指标如下:1)总引用量,2)Hirsch 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单独、第一或者通讯作者的文章引用量。根据这些指标,榜单分别提供:1)包含自我引用和不包含自我引用数据时在所有领域中排在前100 000位(Top100 000)的顶尖科学家;2)综合指数不在前100 000位(Top100 000),但在其主要子学科领域的前2%的科学家(这些科学家至少发表了5篇论文);3)每位科学家在其子学科内的综合引用指数排名。

个人简介:



沈捷,深大微众金融科技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学教授,南澳大利亚大学兼职教授。曾在南澳大利亚大学、莫纳什大学、科廷大学任终身教授或副教授一职。国际知名人力资源管理学者,曾获得南澳大利亚大学的杰出教学及科研奖。出版Green HRM in Chinese Enterprises(中国企业绿色人力资源管理),在Journal of Management、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是国际顶级人力资源管理期刊,金融时报45种期刊之一,沈捷在该期刊上已发表论文6篇。并出版International HRM in Chinese MNEs(中国跨国公司的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等英文专著7部。根据南京大学赵曙民教授最新统计,沈捷教授目前对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贡献排名全球第三。连续五年是Web of Science高引用作者。2011年沈捷提出“社会责任性人力资源管理”概念,这一概念目前已经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被广泛接受和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