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在全球的疫情笼罩下,我院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力高水平人才引进和整合科研团队工作,充分发挥学科群优势,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喜讯连连。据统计,上半年我院已发表和即将发表的高水平论文共28篇,全部为SSCI/SCI索引文章;新增横纵向科研项目共6项。另外,我院沈捷教授的两篇论文”When CSR is a social norm: How socially responsible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affects employee work behavio”,”Effects of green HRM practices on employee workplace green behavior: The role of psychological green climate and employee green values”被列为高被引文章。除此之外,还发表7篇会议论文、报道及杂志等形式的文章。同时,李景景副教授被任命为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的副主编和期刊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Economics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

一、论文发表

  我院沈捷教授篇论文分别发表在商学领域高水平期刊《Journal of Consumer Behaviour》,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高水平期刊《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Review》和《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同时辅导博士论文发表在《Asia Business & Management》。

  尼娜副教授的组织与管理学相关会议论文在European Group for Organizational Studies (EGOS), Organization Studies (OS), Organization Theory (OT), 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发表。

  李景景副教的一篇论文已在经济学理论领域高水平期刊《Economic Theory》上见刊,同时其会议论文在实验与行为经济学的线上研讨会上发表。

  葛锐副教授的会议论文在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he Japanese Accounting Review上发表。

  祝赵波助理教授的六篇论文分别发表于商学领域高水平期刊《Eurasian Business Review》,《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和《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经济学领域高水平期刊《Economics Letters》;另有三篇论文即将发表于《Financial Management》,《Accounting and Finance》和《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

  王立雯助理教授的两篇论文发表在商学领域高水平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和《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

  林龑助理教授的一篇论文发表于管理领域高水平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石洋助理教授的一篇论文发表在经济、管理学领域的高水平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

  王洁欣助理教授的会议论文”Challenging the Status Quo is More Depleting than Helping Others: The Moderating Role of Job Demand”已被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接收。

  祁涵助理教授的会议论文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工作坊中发表。

  WANG Song特聘教授的五篇论文分别发表在《IEEE Access》、《Mathematics and Computers in Simulation》、《Numerical Algorithms》、《Journal of Franklin Institute》、《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

二、科研项目

  我院沈捷教授频传捷报,共获两项省级项目,分别为广东普通高校重点项目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的科研发展。同时还有祝赵波助理教授以课题”Macro Uncertainty and Asset Pricing”获得了法国南特合作基金项目,李林助理教授获得深圳大学2020年第1批青年教师科研启动项目。

  深大微众金融科技学院自成立以来根据自身的发展方向及学科特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各项科研活动,取得突出科研成果,开创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新局面。现阶段,我院已形成若干在国内外具有学术影响力的专业和研究方向,学院正在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目标稳步迈进。未来,我院将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科研实力,致力于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培养更具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人才。

附录:2020年上半年科研成果论文情况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