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虽然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但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根据学院的发展方向及学科特色,积极开展各项科研活动,充分发挥学科群优势,在商学领域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特别是在会计与金融领域发表多篇顶级论文,填补了学校在部分学科顶刊上发文的空白。

  我院葛锐副教授在会计学领域的顶级期刊《The Accounting Review》上发表论文”Accounting quality and alliance contract provisions”。该期刊是UT∕DALLAS公认的24种顶级期刊之一,SSCI检索一区期刊。这是学院的第4篇UT/DALLAS 期刊文章,此前有尼娜副教授的论文”Non-Profit Organizations as a Nexus between Government and Business in Emerging Markets: Evidence from Chinese Charities”发表在战略管理学顶级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上,Vlado助理教授的论文”The Benefits of Relationship Lending in a Cross-Country Context: A Meta-Analysis”发表在管理科学顶刊《Management Science》上,曾燕银助理教授的论文“Product co-development in an emerging market: The role of buyer-supplier compatibility and institutional environment”发表在运营管理顶刊《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上。

  据统计,2020年度共发表期刊论文总数39篇(分别发表在包括The Accounting Review、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Review、Economic Theory、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等的知名期刊上),其中,SCI/SSCI检索一区期刊论文17篇,二区期刊论文8篇,三区期刊论文9篇,四区期刊论文2篇;中文核心期刊文章2篇。会议论文、报道及杂志刊登共13篇,出版专著1本。在科研项目上,学院新增横纵向科研项目共10项,其中沈捷教授共获两项省级项目,分别为广东普通高校重点项目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另外,我院沈捷教授的两篇论文被列为高被引文章。同时,李景景副教授被任命为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的副主编和期刊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Economics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展望2021年度,学院将继续围绕金融科技这一交叉学科,在经济、金融、会计、管理等领域不断创新,做实做强,打造学科建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