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主题:

全球数字银行发展现状与展望

   

姚辉亚

嘉宾简介:

微众银行科技创新产品部负责人,金链盟常务副秘书长,深圳大学金融科技学院客座教授,深圳市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专家委员会委员。

曾担任花旗银行(中国)渠道及银行卡科技总监,大华银行(中国)科技及运营管理部总监,第三届全国金融标准化委员会专家。

拥有丰富的互联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及数字金融实践经验。主持及参与项目曾多次获得深圳市金融创新奖,深圳市金融科技创新奖,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发展奖,广东自贸试验区最佳制度创新案例等。合著有《分布式商业》、《新一代银行IT架构》等。


课程简介:

本课程聚焦数字银行领域,从发展现状、典型案例、未来趋势等方面系统总结和分析数字银行的典型特征和成功要素。课程由五部分内容构成:一是介绍全球数字银行发展格局;二是对比国际数字银行典型案例并总结成功经验;三是分析全球数字银行的未来发展趋势;四是介绍中国内地数字银行典型案例;五是探讨数字银行在大湾区的未来发展机遇。


交流语言:中英文

时间地点:2023年11月3日上午10:00-11:30 深圳大学汇星楼4号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