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讲人/Speaker: 丛明舒

时 间/Date &Time:2021年6月25日(周五)讲座10:30-11:30am,学术交流2:30-4:30pm

地 点/Venue:深圳大学汇星楼(科技楼)1楼2号教室

交流语言/Language:中文

主题/Title:数字化时代的投资研究

内容简介/ Abstract

数字化时代的投资研究围绕金融信息处理的“数据采集-内容积累-数据分析-结果发布”的数据流向,打通投资研究闭环,打造线上智能投资研究平台。投资研究是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内专业金融分析师的日常工作重点,专业性强、重复劳动多、易出错。数字化投资研究平台提供在线协作、买卖方互动、任务管理、远程办公等团队与客户管理功能,一方面可以大幅提升金融分析师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可以助力金融机构规范研究流程。跟随国际惯例,专业投资研究必须搭建盈利预测模型,对标的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进行预测,以及撰写标准格式的研究报告。智能投资研究平台将机构内的盈利预测模型和研究报告转化为结构化的数据格式存储在云端系统,以实现机构内部的知识积累。

主讲人介绍/Biography of the speaker:


丛明舒,深圳逻辑汇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逻辑汇为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资本市场金融机构开发在线智能投资研究平台,以自动化财务建模为核心,助力金融机构实现业务线上化转型。

拥有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金融学博士学位,研究兴趣集中于金融科技、联邦学习、计算博弈论、计算经济学等交叉学科。在金融、物理、计算机等多个领域的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同时拥有多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曾任职于中信证券和香港南丰集团总裁办公室,且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执照。

All are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