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一:投身金融科技,弄潮数字时代

主讲人介绍:

宋洪涛

索信达控股创始人

  宋洪涛——索信达控股创始人、董事会主席。于2004年在深圳创立了索信达公司,开启了长达十七年的创业之路。多年来,结识众多行业领袖、企业家和数据科学专家,招募并组建了近700位AI与数据科学团队,引领企业在金融科技领域稳步发展。2011年,带领企业转型发展,聚焦金融银行业务咨询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落地实施服务。经过多年发展,索信达控股已成为中国金融行业智能营销科技龙头企业。2018年,宋洪涛先生当选为第四届广东省粤港澳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同时当选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并被中国财经峰会授予“2018~2019中国金融科技年度影响力人物”。

内容介绍

  高速发展的数字时代,为我们带来瞬息万变的科技体验,而金融科技成为这其中异军突起的高潜力领域。作为即将展开职业生涯的莘莘学子,如何在金融科技大潮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和定位,作为企业对求职者又有哪些期待,让我们一起来探讨这些决定职业生涯起点的重要话题。


主题二:数据科学家的成长之路

主讲人介绍:

张磊

索信达控股首席科学家

  张磊,索信达控股首席科学家,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应用博士。在加入索信达之前,曾担任SAS中国首席数据科学家、Succware公司首席技术官、IBM公司高级咨询经理、百胜集团开发资讯经理、Teradata公司高级技术经理,同时也是中国区数据挖掘和核心技术团队的负责人。张磊博士拥有超过25年的工作经验,带领团队参与实施和完成了30多个大型数据挖掘和数据仓库项目、完成50多个数据挖掘专题,建立模型超过100个。主要专长在于数据挖掘和数据仓库项目的实施和咨询,在数据库、机器学习、统计学等方面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内容介绍:

  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从传统银行业务到金融科技,我们进入了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数据科学家,需要掌握哪些思维和技术能力,可以帮金融行业解决哪些业务问题,完整的分析过程是怎样的,有没有一张完整的AI能力蓝图,张磊博士将为您娓娓道来,给各位学子带来有益的启示。

时间:2021年01月08日下午18:30-20:00

地点深圳大学科技楼一楼金融科技学院4号教室

腾讯会议号:121 141 570

交流语言:中英文


欢迎各界专家莅临指导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