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上午,深圳大学金融科技学院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在汇星楼一楼2号教室举行。会议围绕“‘十四五’发展思路与目标”主题展开,先由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做工作报告,最后由院主要负责同志总结讲话及部署。会议以线下形式进行,由古维副院长主持,40多名教职工参会。

刘海山书记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党委工作报告。刘海山书记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引领,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着重加强以下工作: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民主决策、二是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思想政治防线、三是健全班子和部门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四是多元化推进文化建设,打造一流学院文化。最后,刘海山书记强调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院发展难题,开展深入调研,开拓创新,凝心铸魂,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张凯院长以“且将新火试新茶”为主题做行政工作报告,着重介绍了学院“十四五”建设期间的新任务和新目标。在人才引进上,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在学科建设上,建好交叉学科助理优势学科;在人才培养上,持续优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着眼特色、发挥优势、发力成果;在科学研究上,保持科研高产出,国家级成果有突破;在社会影响力上,合作办学和高端智库影响卓著;在国际交流方面,发挥国际化优势打造示范性机构;在基础建设上,积极拓展办学空间厚植发展基础;在学院文化上,打造一流文化献力深大精神谱系。锚定学院特色学科建设为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古维副院长就分管的外事、合作办学、宣传等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她说,随着深圳法语联盟落地深圳大学,标志着中法合作交流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法国驻华使领馆的关注支持,法盟的资源共享,将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此外,她也汇报了近期招生宣传工作进展。学院将通过与目标中学共建市内生源基地、打造院内特色宣讲团队、开展特色报道、设计特色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打造学院整体形象,优化生源结构。

葛锐副院长就分管的科研、学术硕士和人工智能专业硕士做了总结,汇报了学院2022-2023年度的科研成果和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呼吁全体老师和学院科研人员尽可能多申报项目,积极开展学术会议。并表示随着我院学术硕士学生的增加,为了保证我院的教学水平及培养质量,学院老师应严格把控开题答辩质量和通过率,拒绝走过场、搞平衡。

 

祁涵院长助理就分管的教学、实验室及招生相关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介绍了近期在教学及实验室方面取得的进展,如与学院首个创新创业短课的开设、金融科技实验室顺利获批广东省本科高校联合教学实验室等。他动员老师们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科研教学,助力学院更好地发展。

 

最后,张凯院长感谢学院全体老师一年来的工作,使金融科技学院行稳致远,同时也希望全体老师有“雄心”,对科研工作有钻研不服输的精神,对教学培育工作有责任之心、关爱之心和奋进之心,赋能学院,让学生和家长满意,擦亮金融科技学院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