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秋风和煦。9月20日下午,深圳大学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汇星楼三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微众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学院专职副院长殷小永,微众银行培训与校企合作负责人王欢,深大微众金融科技学院院班子及学院老师出席典礼,我院2022级75名新生参加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张凯院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对学院发展进行了回顾:数载奋发有为,SWIFT成效卓著。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保持空杯心态,放下成绩,重新出发;二是要及早适应新生活,早觉醒莫踟蹰,奋发有为;三是要践行SWIFT育人理念,争当先锋,勇担新使命。接着,微众夏令营优秀团队开始了他们的风采展示,他们为我们介绍了团队为期10天在成都和三亚两地的行程,通过高等学府学习、名企参访等定制化团队拓展活动,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开拓了视野,最后也表达了对学院和微众银行的感谢。

典礼还举行了隆重的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由学院领导和与会嘉宾为获奖的同学颁奖。新生奖学金的设立是为了鼓励优秀学生加入学院,对于学院的发展意义非凡。另一方面,也在时刻激励着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获奖人分别为:

研究生新生奖学金:一等奖:黄祖儿、董洪珲;二等奖:洪天宝、李嘉慧、邓贤慧、张泽宇

本科生新生奖学金优秀奖:谢锦玲、李泶(xue)澄、吴柏贤、马菁慧、马楷滨、林博诚、陈明扬、吴弘烁、郭心蕊、刘燕蓉、陈航、张婉滢、陈多多

本科生新生奖学金特等奖:林鸿凯、张子涵、江柏峤、陈浩扬、张锐庆、欧柏麟、刘俊延、李鸿、符舒贻、肖博丞、苏德莫力根、白云昊、吴佳仪

接着,2022级新生刘燕蓉代表全体新生进行了发言,金融科技的学子们,正站在时代风口浪尖,弄潮儿向涛头立。她表示对学院、对未来充满希望,要努力学习,以技术变革传统,为金融注入动能,心怀凌云志,一起向未来!

最后,微众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学院专职副院长殷小永作致辞。首先他对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对我院培养的优秀学子进行了表扬。然后对微众银行以及与我院联合办学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微众对学院的投入不仅包括资金投入,还提供专业的师资及落地实践的机会,力求做到真正的产学研深度结合。最后还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第一要有强烈的自驱力,不断挑战自己追求卓越;第二要有学习能力,能持续更新自己的能力应对发展和变化;第三要有韧性,面对困难不放弃,做打不倒的小强。

整个开学典礼过程热烈,掌声不断,一方面是送给优秀的夏令营展示团队跟荣获新生奖学金的同学,另一方面也是对张凯院长和殷小永先生深情教诲的认可。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对自己未来“新”生活的满怀憧憬!“初闻不识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未来金融科技的星辰大海中理应有你们扬帆弄潮、一往无前的靓丽身影,去勇敢追梦吧,相信优秀的你们也必将圆梦!